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遊台六天五夜 殺到2萬

【經濟日報台北報導】


 


陸客自由行將在本月28日啟動,據了解,首波自由行來台陸客,將採「團體自由行」方式,大陸旅行社統一代訂團體機票和飯店住宿,至於細部行程,則由陸方安排,我方代辦簽證的接待旅行社並不知情。


 


國內旅遊業者透露,陸客自由行首發團的媒體宣傳效益大,很多地方私下與大陸官方接觸,交通部觀光局也無法確認行程。


 


國內觀光業者已推出各種特惠方案,爭取大陸觀光客生意。大陸媒體報載,目前大陸旅行社推出的自由行套裝方案,以六天五夜的行程為主,牌價為人民幣6,000元(約新台幣2.67萬元)。


 


部分大陸組團旅行社為搶頭香,已將價格下殺至人民幣4,980元(約新台幣2.2萬元)。而國內觀光飯店業者推估,六天五夜行程至少需要人民幣七、八千元。


 


國內旅行社透露,國人對陸客自由行的期待太過樂觀,未來自由行的價格恐會殺得血流成河。大陸方面推動的自由行(個人遊),與國人想像的不同,在陸方嚴格控管下,陸客並不能隨便亂走。


 


目前上海.北京及廈門等地各有10多家旅行社完成組團,每團約20人,但自由行陸客每天人數限制為500人,到底由那家旅行社先發,要由大陸國家旅遊局安排。業者表示,陸客自由行業務完全由陸方主導,我方接待旅行社只是代辦證件,不了解細部行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