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3大團遊台夯4400人報到

 

中國時報【黃如萍╱台北報導】本周台灣很熱鬧!今日起連續三天將共有近兩千七百名大陸獎勵旅遊團來台觀光;明(九)日贊丹號將搭載一千五百名旅客從日本來台;十二日日本前首相森喜郎,也將率領近兩百名日客來台種櫻花;一個禮拜以內,台灣將湧進近四千四百名大團旅客。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,這將再帶起一波來台獎勵旅遊風潮。

觀光局統計,因「無限極」獎勵旅遊團刺激,本周陸客來台平均每日將超過八千人次,創下歷史新高,為陸客團每日來台四千人次上限的兩倍;也比上周每日平均四千六百人次,成長七四%。

無限極是香港李錦記集團在大陸的子公司,主要經營健康產品,該公司首度將獎勵旅遊地點選在台灣,今日起至十日分三梯次搭機來台,六天五夜遊,行程主要以北部及中部為主,兩千六百七十七名員工,分從大陸客各地搭直航班機來台,連東北、內蒙、新疆、甘肅等內地都有會員來台,預計可為台灣帶來兩億台幣的觀光效益。

無限極獎勵旅遊團是今年來台最大規模的陸客團,他們將在台北市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惜別晚宴。

除了大陸團,本周日本也將有兩個大團來台。明日荷蘭籍的贊丹號,亦將首次停靠台灣,搭載一千五百名旅客從鹿兒島來台,計畫將停靠花蓮、高雄及基隆等三大港口。

日本前首相森喜郎及日台文化運動促進會等一行近一百八十人,為感謝台灣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的協助,特別募客來台五日遊,十二日起將陸續搭機抵台,十三日外交部還將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歡迎晚宴。因日本國花為櫻花,有「嘉南大圳之父」之稱的日籍八田與一,在台時就在宿舍旁種滿櫻花,這些南洋櫻從民國十九年栽種至今,已有八十二歲了,這次森喜郎等一行人,特別選定十四日到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種櫻花,預計種植五百株日本櫻花及山櫻花。

去年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完工,森喜郎也特別來台參加開幕典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