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澎湖南方四島將成為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


新頭殼newtalk2014.06.05 謝莉慧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今(5)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「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計畫辦理情形」報告後表示,「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」是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,可有效保護澎湖南方四島特殊的玄武岩地質地景、豐富的海洋生態與特有的聚落人文,並落實自然資源的永續利用。澎湖南方四島將於今年68日公告為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,也是我國第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。

 
內政部表示,「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」位於澎湖南方海域望安嶼及七美嶼以東,含括東吉嶼、西吉嶼、東嶼坪嶼、西嶼坪嶼及周邊島礁,陸域面積約370公頃,海域面積35,473公頃,將於今年68日公告為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,也是我國第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,具有玄武岩地質、生物多樣性海洋生態資源及島嶼人文地景等資源特色。

 
內政部指出,除了將積極推動「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」的資源保育工作,並辦理傳統聚落、菜宅保存與活化,建置友善環境的公共服務設施外,也將推廣海洋環境教育及綠色深度旅遊活動,盼藉此能兼顧資源保育、國民育樂和居民權益,以打造綠色永續島嶼為發展目標。

 
江宜樺則指示,「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」的未來經營管理工作,請內政部兼顧自然保育、維護地方民眾權益與推動生態旅遊共3個面向落實辦理。

 
目前台灣共有8個國家公園,包括:陽明山國家公園、雪霸國家公園、太魯閣國家公園、玉山國家公園、墾丁國家公園、金門國家公園、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以及台江國家公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