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陸客自由行 下半年捎來35億商機

【經濟日報綜合報導】


 


2011下半年陸客自由行可望為台灣帶來35億元商機。若台灣能將自由行定位為「年輕遊」和「深度遊」,並大力打造大陸年輕人喜愛的夜市、書市等創意活動,更能發揮自由行對台灣旅遊業的帶動效應。對即將開放的自由行,首批開放試點城市中的北京和上海居民中,有17%有意來台自由行。


 


針對陸客自由行將為台灣創造的商機進行調查。在住宿方面,有意來台自行的大陸城鎮居民中,願意在台灣逗留時間的中位值為七天六夜(49.7%),住宿以商務酒店(41.1%)為主。


 


調查還發現,3145歲的中年人,是目前跟團赴台遊客的主體(39.2%),1830歲的年輕人只占22.1%。但在此次調查中,有意來台自由行的大陸民眾中,1830歲的年輕人達到37.5%,與3145歲的中年人(39.2%)已旗鼓相當。


 


此外,已經來過台灣的大陸民眾,有24.9%表示,還有來台自由行的打算。沒來過台灣的大陸民眾此一比例僅13.1%。顯示對曾來台旅遊過的大陸民眾人開發深度遊,將有助進一步推動陸客來台自由行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