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

清泉崗飛浦東 每周增2班次

記者喻文玟╱台中報導/聯合報


即日起台中清泉崗機場直飛上海浦東機場,再增加每周二、日各1個班次,目前已固定周五有1班航班,增加後一周共3個班次。


國內各機場的載客量都日漸下降,清泉崗機場卻逆勢上揚!從2007年到2008年清泉崗機場的載客量上漲了41.5%。


5年前清泉崗機場一年乘客3500人,至今載客人數成長100倍,去年乘客有35萬人,中央現在幫松山機場爭取到直飛虹橋,沒人重視清泉崗機場,台中市靠自己爭取,就是希望加速合併的優勢,讓大台中具有國際競爭力!


目前中部前往大陸的旅客,占赴陸總旅客量20%,從中部機場前往大陸的班機,一周卻只有10班,引起民眾不滿。即日起清泉崗機場每周增加2個班次直飛上海浦東機場,對台商是大利多。


台中航空站主任王幼琳表示,復興航空每周增加3班的時間是上午1010分從浦東飛台中、下午520分從台中飛往浦東。


機場整建是大台中經濟發展的重要建設,台中縣、市合併也是必然趨勢,雙方互補才能成為未來亞洲重要的經濟力量,如果縣、市不合併,無論是縣、是市,都有被邊緣化的危機。


 


遊歐28 最快年底免簽


去年我成功爭取英國、愛爾蘭和紐西蘭開放免簽證待遇後,歐盟即被鎖定為下一個目標。原本外交部預期今年上半年會有結果,但受到里斯本條約影響,歐盟經歷大改組,包括台灣免簽證在內的提案進度被迫延滯;昨天執委會通過提案,表示「台灣免簽證案」已重新上路。


目前歐盟申根國家包括廿二個歐盟會員國和挪威、冰島和瑞士,以及羅馬尼亞、保加利亞和塞普路斯三個非申根會員的歐盟國家。若台灣拿到免申根簽證待遇,將可在這廿八個國家任意旅行;再加上去年已提供免簽的英國和愛爾蘭,未來台灣人將可「護照在手,歐洲趴趴走」,既便民又可省荷包。


據指出,若無意外,依過去歐洲議會及歐盟理事會審查外國申根免簽證案的經驗,「台灣免簽證案」可望在半年內通過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